Fandom

冰与火之歌

TV:第四季第七集

(重定向自S04E07) | 简体 | 繁體

5,301篇词条
已被建立
添加新页面
条评论0 分享
Content.png
<insert name here>
这篇文章需要翻译。你可以帮助冰与火之歌中文维基来 翻译它
Klipper.png
<insert name here>,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帮助冰与火之歌中文社区来 编辑它

情节翻译丶补充等。

知更鸟(http://gameofthrones.wikia.com/wiki/Mockingbird ),是HBO出品的中世纪奇幻诗史电视剧权力的游戏第四季第七集, 总播放集数第三十七集。本集由David BenioffD.B. Weiss编剧, 并由Alik Sakharov执导,于2014年5月18日首播。

剧情概述

提利昂找不到可以为他出席比武审判的人。达里奥劝告丹妮莉丝让他做他最擅长的的事情。琼恩的有关长城外野人军团的警告被当作耳旁风。布蕾妮与波德踏上新的旅程。

剧情介绍

君临

在牢房里,提利昂和詹姆讨论自己的的命运,他讽刺:如果詹姆比武战死,那他也会被处死,那泰温就同时失去两个家族继承人。但詹姆拒绝提利昂的代理人,因为他用左手没法战斗。提利昂要求詹姆请波隆来。波隆到的时候穿着贵族的衣服,瑟曦让波隆娶了史铎克渥斯的女儿。波隆告诉提利昂他不会去和魔山战斗(瑟曦选择了魔山做代理骑士) ,因为格雷果太危险了,他与提利昂做了最后的告别后离开了。奥柏伦·马泰尔凯岩城看望提利昂,告诉他幼年时曾经来看望过还是婴儿的提利昂, 瑟曦告诉奥柏伦和他的妹妹伊莉亚,提利昂是“兰尼斯特怪物”和他极端畸形的故事:但奥柏伦他们看到了真正的提利昂后感到失望,他告诉瑟曦,他没看到没有怪物,只是个孩子。瑟曦告诉奥柏伦和他的妹妹是提利昂杀死了她的母亲,然后一直残忍地殴打提利昂,直到詹姆拦住她为止。奥柏伦告诉提利昂他来是为了给自己妹妹的死寻求正义,提利昂回答说,他将“这里找不到。” 接着奥柏伦说自己愿意做提利昂的代理骑士,为他和魔山决斗。

格雷果·克里冈爵士,被称为“魔山”,无情地杀害了拿着大剑的囚犯。瑟曦走近他,并感谢他为了做代理骑士匆忙回到君临。格雷果问他要和谁决斗,瑟曦问这个重要吗,他摇摇头。

狭海对岸

丹妮莉丝在卧室里看到达里奥感到惊讶。她愤怒地指出这是入侵行为,但也表示愿意倾听他的抱怨。 达里奥感叹说,他只擅长两件事,杀男人和睡女人,他现在没机会展示他的力量。丹妮反驳说,次子团目前担任弥林的保卫部队,城中有很多女人愿意献身于他,达里奥却说次子团的任务没有有挑战性,并说他唯一想要的女人却对他不感兴趣。他乞求丹妮莉丝送他和次子团做出真正的战争。丹妮莉丝对达里奥宣称的其他天赋感到关注和并命令他脱掉衣服。

第二天早晨,达里奥碰到乔拉爵士。达里奥说乔拉来得真早,现在来找女王正合适,因为她心情很好。乔拉脸色阴沉,丹妮莉丝对乔拉的她私生活的关注感到反感。丹妮告诉了乔拉她已经派达里奥和次子团渊凯,恢复对城市的控制和杀死复出的奴隶主们。乔拉表示自己也曾经做过奴隶买卖,但是奈德史塔克还是饶了他一命,所以他现在才能给丹妮提供服务。他希望说服丹妮莉丝手下留情。丹妮莉丝考虑了一会儿,然后告诉到乔拉同时派遣西茨达拉·佐·洛拉克作为她的大使去渊凯,给那里的奴隶主做个选择:他们可以自由地在她创造新的世界生活,或者在旧秩序的世界里死去。直到奴隶主作出选择为止,次子团都不会离开渊凯。她也说,让达里奥知道是乔拉让她改变了主意。

龙石岛

梅丽珊卓在享受洗澡时, 赛丽丝王后进来了。梅丽珊卓开玩笑,说是光之王让她最后一次享受洗澡。梅丽珊卓向赛丽丝确认了她最忠实的追随者的地位,红袍女祭司告诉赛丽丝,为了帮助信徒看到的真相,她有事也会用魔法药水粉剂制造幻想。 赛丽丝问她,在和史坦尼斯云雨时是否用了药水,她否认了。赛丽丝表示不希望女儿希琳公主一起去北境,但梅丽珊卓对关于希琳是“异端”不屑一顾,因为她始终是都确信他们要去的地方需要希琳公主。

河间地

艾莉亚桑铎在一个洗劫一空的村庄遇到一个​垂死的男人。桑铎为了让那个男人免受濒死痛苦的漫长折磨,用剑刺中他的心脏。但桑铎被尖牙伏击,脖子被他咬伤,但他杀死了敌人。艾莉亚用缝衣针刺死另一个敌人罗尔杰的心脏。随后,桑铎笨拙地处理了他的伤口。艾莉亚建议用火对伤口消毒,但桑铎怕火并断然拒绝。桑铎证实了他脸上的烧伤是亲哥哥格雷果尔造成的,而且他父亲也帮着哥哥掩盖了真相,使他倍感孤独。艾莉亚表示愿意帮助桑铎清洗缝合伤口,桑铎同意了。

布蕾妮波德瑞克在小客栈吃热派做的腰果馅饼。热派和布蕾妮交谈,布蕾妮透露自己效忠于史塔克夫人,正在寻找珊莎·史塔克。热派听后表示史塔克家族是国家的叛徒,不知道情况就离开。他们准备离开客栈时,波德瑞克提醒布蕾妮告诉陌生人这么多信息是很危险。但布蕾妮诚实迅速得到了回报,热派告诉他们他不认识珊莎,却见到艾莉亚还活着,正和猎狗在一起。他把自己做的狼形的馅饼给布蕾妮,希望能够送给艾莉亚。 波德瑞克记得所有的贵族家族和他们的联姻关系,建议前往艾林谷,他们相信莱莎是猎狗获取赎金的仅存机会了。

长城

琼恩和他的同胞兄弟返回从卡斯特的堡垒回来了。艾里沙·索恩爵士要他把“野兽”白灵弄到黑城堡外去。

琼恩想要说服 守夜人长城的隧道封住,以阻止野人的入侵。索恩咨询了第一工匠的意见拒绝了琼恩。琼恩和山姆派往长城顶上做哨兵直到满月。

鹰巢城

在艾林谷的庭院里,珊莎用雪搭建了临冬城的模型。罗宾看到后坚持要在临冬城里搭一个月门。但罗宾不小心弄塌了雪模型还大发脾气。珊莎太生气了打了罗宾一掌。罗宾威胁要告诉他的母亲和跑走了。 培提尔·贝里席看到了这一切,他表示管教孩子是应该的。培提尔注视着珊莎,告诉她美更胜于她母亲,并吻了她。珊莎太吃惊了以至于忘记了抗拒。莱莎看到了这一幕,召见珊莎到在月亮门。莱莎为了惩罚这个吻要把珊莎推下去杀死她。为了阻止莱莎,培提尔保证会送珊莎离开。莱莎放过珊莎并紧紧抱着培提尔,培提尔说他只爱过一个女人 - 她的姐姐。培提尔把莱莎推出了月门,并看着她从几百英尺的高空坠落。

Appearances

First

死亡人物

Production

Cast

Template:Col-beginTemplate:Col-2 Starring

Template:Col-2 Guest starring

Template:Col-end

角色注释

剧集注释

  • 本集剧名指的是培提尔·贝里席的家族纹章,仿声鸟(知更鸟)。
  • 由于5月25日是美国的阵亡将士纪念日,所以5月25日第4季停播第8集,延至6月1日播出。
  • 本集是第二次提到了猎狗的脸是如何烧伤的。在之前第一季的残缺之躯中,小指头告诉了珊莎,艾莉亚在一旁听到。
  • 从本季开始,格雷果·克里冈一角由冰岛强人演员Hafþór Júlíus Björnsson出演。在第一季中,这个角色的扮演者是Conan Stevens,第二季是由Ian Whyte扮演。
  • 本集中,培提尔·贝里席第一次出手杀人。虽然他其实是挑起五王之战的幕后黑手,但一直并未直接出手杀害人命(至少是电视里没有演)。然而,他血债累累:
    • 第一季:莱莎听命于他在她丈夫琼·艾林的酒里下毒,用里斯之泪杀害了他。之后小指头又让她写信给凯特琳诬陷说兰尼斯特家族与此脱不了干系(这个情节到第四季才被披露出来);他也背叛了奈德·史塔克,结果导致其被乔佛里国王下令由伊林·派恩爵士斩首。
    • 第二季:成千上万的人因为五王之战丧命,这都是他的诡计的后果。
    • 第三季:在得知萝丝也是瓦里斯的“小小鸟儿”之后,他把她送给乔佛里国王折磨至死。
    • 第四季:小指头是毒杀乔佛里国王的幕后主脑。国王死后,唐托斯爵士把珊莎送到他的船下,小指头命令他的卫兵立刻杀了唐托斯灭口。

In the books

  • The episode is adapted from the following chapters of A Storm of Swords:
    • Chapter 65, Arya XII: Arya and the Hound find a dying bowman. He asks the gift of mercy, and the Hound kills him.
    • Chapter 66, Tyrion IX: Tyrion is visited by Bronn in his cell, but the former sell-sword is to marry Lollys Stokeworth and will not fight for Tyrion. Later, Oberyn Martell visits him as well, as a companion rather than a judge. Oberyn then tells Tyrion he will save him as his champion since he wants to avenge the deaths of his sister Elia and her children by fighting against the Mountain. 
    • Chapter 80, Sansa VII: Sansa finds it snowing outside in the Eyrie and builds a castle that resembles Winterfell. Robin Arryn arrives and ruins part of the castle and Sansa slaps him. Once Robin leaves, Littlefinger soon encounters Sansa and tells her that she is more beautiful than her mother and then kisses her. Sansa is brought before Lysa ,who drags her before the moon door, however Littlefinger comes just in time and tells Lysa to let her go. Littlefinger then tells Lysa that he has loved only one woman (only Cat) and he then shoves Lysa out the Moon Door. 
  • The episode is adapted from the following chapters of A Feast For Crows:
    • Chapter 20, Brienne IV: Brienne and Podrick find out that Arya Stark is alive and is rumored to be traveling with The Hound.
  • The episode is adapted from the following chapters of A Dance with Dragons:
    • Chapter 2, Daenerys I: Daenerys sends Daario Naharis (her new lover) on a mission.

剧中名言

提利昂·兰尼斯特 - "你的闯劲都哪儿去了? 就算你输了, 想象一下父亲的表情吧: 一剑下去,我们家族的英名毁于一旦。"
詹姆·兰尼斯特 - "多么诱人。"

乔拉·莫尔蒙 - "把您的所有敌人都视为邪恶的,的确很便捷。但在战争中,善与恶是并存的。"
波德瑞克·派恩 - "我无意冒犯,小姐。真的没什么。"

布蕾妮 - "你还没好看到能冒犯我呢。"

奥柏伦·马泰尔 - "那我想要的怎么办?正义,为了 我姐姐和她的孩子们。

提利昂·兰尼斯特- "如果你想要正义,你来错了地方。"
奥柏伦·马泰尔- "我不同意,我来对了。"

培提尔·贝里席 - "哦,我可爱的老婆,我可爱又无知的老婆。我一生中...只爱过一个: 只爱你姐姐。"

参考与注释

http://gameofthrones.wikia.com/wiki/Mockingbird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