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Klipper
<insert name here>,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帮助冰与火之歌中文社区来 编辑它

【描述】的第三四自然段在书中找不到来源
Great septon of Baelor by MarcSimonetti

贝勒大圣堂 by Marc Simonetti ©

贝勒大圣堂Great Sept of Baelor),也被称作贝勒圣堂,是七神信仰的中心和总主教的驻节地。它坐落于七国首都君临,以主持修建它的修士国王“受神祝福的”贝勒的名字命名。

现任总主教真实姓名不详,但他以大麻雀的名字广为人知。

描述

贝勒大圣堂以修士国王“受神祝福的”贝勒的名字命名。它位于维桑妮亚丘陵顶部,周围是白色大理石广场。广场中央高耸着贝勒一世的巨大雕像。它平静地站在基座上,一脸悲天悯人。[1]除此之外还有一座花园,可以容纳数百修士。[2]

圣堂本身是一座壮丽的大理石穹顶建筑,有七座水晶塔楼耸立其间。[3]塔楼上的钟只有在重大场合,譬如国王驾崩的时候,才会同时响起。[4]圣堂里还有天父圣母的两座高大的金色雕像。当举办王室婚礼的时候,新郎和新娘就在他们中间,在总主教的主持下,立下婚誓。[5]圣堂内有许多道门。修士们从天父门进入圣堂,修女们从圣母门进入,而静默姐妹们从陌客门进入。圣堂外还有大理石讲坛,以便于修士传教时吸引更多的民众。

从大门进入圣堂内部要走过长长的走廊。这条走廊被称作Hall of Lamps。走廊的天花板上悬挂着许多彩色铅玻璃球。通过两道门就到达了修士们祈祷的地方,在这里七神的高大祭坛聚集在玻璃、黄金和水晶的穹顶下。圣堂地板由大理石铺成,墙上巨大的窗子装有彩色的铅玻璃。祭坛前,有信徒点燃蜡烛祭拜。不同的仪式将会在不同的祭坛前进行,例如婚礼上新人就会在天父和圣母高大的镀金雕像之间发下誓词。[6]

圣堂地下室是国王的陵墓以及忏悔者的牢房所在。地窖里存有昂贵的法衣,戒指,水晶王冠,以及其他的教会财产。

历史

贝勒大圣堂是由“受神祝福的”贝勒修建的。它取代了旧镇繁星圣堂成为了维斯特洛七神信仰的中心。

近期事件

权力的游戏

首相的比武大会前有无数人涌入君临。有个女人的头被发现漂在大圣堂前的彩虹池里,没人知道那颗头是哪里来的,也没人知道那是谁的头。[7]

艾德·史塔克大人被带到贝勒大圣堂的讲坛前,被迫承认的子虚乌有的叛国罪名。但是乔佛里·拜拉席恩国王临时变卦,下令处死艾德。太后瑟曦·兰尼斯特瓦里斯总主教全都大惊失色,竭力劝说国王收回成命,但已于事无补。伊林·派恩爵士用史塔克家族的族剑寒冰在讲坛上处死了艾德。[4]除了讲坛上出席的贵族外,已知的观看了这场处决的人物还包括观众中的尤伦艾莉亚·史塔克[4]以及乔装后的巴利斯坦·赛尔弥爵士。[8]

列王的纷争

黑水河之战前夕,无数人涌向贝勒大圣堂祈祷。[9]有传言说诸神因为艾德·史塔克在贝勒大圣堂被处死而震怒,圣堂因为鲜血而被玷污。[9]

冰雨的风暴

乔佛里·拜拉席恩玛格丽·提利尔婚礼婚礼在300AC的新年第一天[10],于贝勒大圣堂进行[5]

群鸦的盛宴

泰温·兰尼斯特大人的尸体被放置在圣堂玻璃、黄金与水晶的高高穹顶下的一副大理石棺材里。他的儿子詹姆·兰尼斯特在他身边为他守夜。[11]泰温的尸体腐败得如此严重,以至于在之后的好几天都没人敢跨入圣堂一步。

魔龙的狂舞

提利昂·兰尼斯特认为瓦兰提斯的红神庙有三个贝勒大圣堂那么大。[12]

瑟曦·兰尼斯特被囚禁在贝勒大圣堂七座高塔之一的一个密室中。在她裸体游街时,队伍经过贝勒王的雕像,瑟曦心想贝勒王真是愚蠢透顶,他的雕像竟没有因她赤裸的双乳而崩坏。[1]

電視劇

瑟曦遊街受辱後,於電視劇第六季為了報復而策畫縱野火炸毀贝勒大圣堂,造成大麻雀、洛拉斯·提利尔、玛格丽·提利尔在內眾多人士喪生,導致目擊此景的托曼·拜拉席恩因出於悲傷和絕望而摘下王冠墜樓自盡。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魔龙的狂舞章节 65,瑟曦。
  2. 群鸦的盛宴章节 28,瑟曦。
  3. 权力的游戏章节 18,凯特琳。
  4. 4.0 4.1 4.2 权力的游戏章节 65,艾莉亚。
  5. 5.0 5.1 冰雨的风暴章节 60,提利昂。
  6. 冰雨的风暴章节 59,珊莎。
  7. 权力的游戏章节 27,艾德。
  8. 魔龙的狂舞章节 11,丹妮莉丝。
  9. 9.0 9.1 列王的纷争章节 57,珊莎。
  10. 冰雨的风暴章节 4,提利昂。
  11. 群鸦的盛宴章节 8,詹姆。
  12. 魔龙的狂舞章节 27,提利昂。
最近编辑:Shelleyyu(留言),TA已经为维基做了28次贡献。
版权信息:本文来自冰与火之歌中文维基的贝勒大圣堂词条,以CC-BY-SA授权,转载时必须保留此行。(http://zh.asoiaf.wikia.com/wiki/%E8%B4%9D%E5%8B%92%E5%A4%A7%E5%9C%A3%E5%A0%82)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