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艾莲·雷耶斯Ellyn Reyne),也被称为艾莲·塔贝克Ellyn Tarbeck),是历史上雷耶斯家族的一位女性成员。她有过两段婚姻,先后嫁入兰尼斯特家族塔贝克家族。正是这位艾莲夫人,造成了雷耶斯与塔贝克的覆灭。[2]

生平

早年

艾莲从小就梦想成为凯岩城夫人。早年她曾与杰洛·兰尼斯特公爵的长子泰沃德订婚。但泰沃德在侍从艾莲的父亲劳勃伯爵镇压培克叛乱时一同战死。艾莲不甘心梦想破灭,于是她勾引了泰沃德的孪生弟弟、新的凯岩城继承人——提恩。经过她的努力,她成功说服提恩破弃他与金树城伯爵千金的婚约。最终于235AC,在一桩双重婚礼上,艾莲与提恩、提恩之弟泰陀斯简妮·马尔布兰,一同结婚。[2]

凯岩城夫人

由于杰洛公爵年老体衰,此前于230AC他心爱的第二任妻子罗翰妮·维伯夫人又神秘失踪使得他心力憔悴,提恩的新婚妻子艾莲成了“事实上”的凯岩城夫人。雷耶斯的势力开始渗透入凯岩城的宫廷,艾莲为她的两位兄弟罗杰伯爵与雷纳多爵士捞了不少好处。[2]

然而好景不长,236AC第四次黑火叛乱爆发。黑火势力虽然被迅速击退,但提恩却战死了。年迈的杰洛公爵为了扶持软弱的继承人泰陀斯,重掌大权。雷耶斯势力很快被扫地出门。[2]

失去了丈夫的艾莲仍然不愿放弃权力。她与新继承人泰陀斯的妻子简妮·马尔布兰的斗争越发激烈。239AC,不甘心的艾莲故技重施,试图勾引泰陀斯却不料东窗事发。震怒的杰洛公爵将其嫁给五十五岁的瓦德伦·塔贝克伯爵,并将艾莲逐出凯岩城[2]这一举动为日后的雷耶斯-塔贝克叛乱埋下了伏笔。

母巢之战

详情请阅读:母巢之战

然而艾莲与简妮的斗争并没有结束。艾莲为塔贝克伯爵诞下两女一子,并恶毒地给他们取名为:罗翰妮瑟蕾拉提恩——每一个名字都能刺痛杰洛公爵的心。[1]而简妮则以四子一女回应,其中长子便是日后歼灭雷耶斯与塔贝克的泰温[2]

塔贝克夫人

244AC,泰陀斯继位。但在他治下,兰尼斯特家族权势枯萎,西境的其他家族反而不断走强,开始傲慢无礼。在艾莲夫人的帮助下,古老的塔贝克家族逐渐恢复往日的权势。她通过哥哥从泰陀斯公爵那里借取大量金子用来翻新塔贝克厅[2];通过吞并周围的小贵族扩张领土。[1]255AC,塔贝克从最初仅能供养20名骑士,发展至能够供给500名骑士的实力。[1]雷耶斯-塔贝克联盟的实力与日剧增。

254AC,泰陀斯宣布女儿吉娜河渡口领主瓦德·佛雷侯爵的次子艾蒙·佛雷订婚。在宴会上,艾莲哈哈大笑,罗杰愤然离席。[3]只有年仅十岁泰温站出来反对。也许正是因为如此,泰陀斯将泰温送去君临做国王伊耿五世的侍酒,同时将次子凯冯送去卡斯特梅城做罗杰伯爵的侍酒。[2]

255AC年后,西境的境遇越来越糟,甚至惊动了国王。伊耿五世三次出兵调停西境乱局,但一旦撤兵,局面也回归乱象。[2]

雷耶斯-塔贝克叛乱

260AC九铜板王之战爆发。战后,泰温·兰尼斯特回到西境。经受过战争洗礼的他开始接管父亲泰陀斯不能把控的权力。泰温开始索要西境诸侯拖欠兰尼斯特家族的欠款,如没有能力偿还的则需要交出人质。然而罗杰伯爵对此无动于衷,甚至嘲笑泰温的敕令。塔贝克伯爵做得更过激——他前往凯岩城“说理”,自信能够说服泰陀斯,却不想被泰温逮捕。而艾莲夫人随即抓了三名兰尼斯特,其中包括泰陀斯的弟弟杰森的继承人史戴佛。紧张的局势惊动到泰陀斯,在他的斡旋和赔礼道歉下,双方选择在卡斯特梅城交换人质。事后,罗杰伯爵举办宴席,双方宣誓友谊,泰温没有参与。[2]

不到一年,261AC年年末,泰温再次发难,他要求罗杰伯爵与塔贝克伯爵来凯岩城请罪。正如泰温预料的那样,两家终于公开叛乱,是为雷耶斯-塔贝克叛乱[2]

详情请阅读:雷耶斯-塔贝克叛乱

塔贝克厅是第一个目标。兰尼斯特军来势汹汹,来不及集结队伍的塔贝克伯爵愚蠢地出击应战,遭遇大败。任何能和塔贝克家族扯上联系的男人都被斩首,头颅先兰尼斯特军一步送往塔贝克厅。[2]

艾莲向哥哥罗杰发出求救,她相信自己一手翻新的城堡能够坚持很久。但攻城仅一天,塔贝克厅就告陷落。在突然的坍塌中,艾莲夫人和她唯一的儿子提恩被砸死。[3][2]她的两个女儿被强逼加入静默姐妹[1]

雷耶斯家族也在随后遭受了同样的命运。至此,雷耶斯与塔贝克彻底消亡。[2]

家族

雷耶斯家族

家族树在移动端无法显示。

劳勃

红狮
罗杰
 
提恩
兰尼斯特
 
艾莲
 
瓦德伦
塔贝克
 
雷纳多

塔贝克家族

塔贝克家族

家族树在移动端无法显示。

前两任妻子

瓦德伦

艾莲
雷耶斯

?

儿子们
 
女儿们
 
罗翰妮[4]
 
瑟蕾拉[4]
 
提恩

儿子们

儿子[4]

引用和注释

  1. 1.0 1.1 1.2 1.3 1.4 1.5 ConCarolinas(2014年6月2日) 马丁如是说
  2. 2.00 2.01 2.02 2.03 2.04 2.05 2.06 2.07 2.08 2.09 2.10 2.11 2.12 2.13 冰与火的世界,兰尼斯特家族。
  3. 3.0 3.1 群鸦的盛宴章节 33,詹姆。
  4. 4.0 4.1 4.2 艾莲·雷耶斯两个女儿的名字,以及罗翰妮·塔贝克有一个儿子的信息,均出自:乔治·R·R·马丁官方网页,《冰与火的世界》西境试读
最近编辑:Dhpike(留言),TA已经为维基做了422次贡献。
版权信息:本文来自冰与火之歌中文维基的艾莲·雷耶斯词条,以CC-BY-SA授权,转载时必须保留此行。(http://zh.asoiaf.wikia.com/wiki/%E8%89%BE%E8%8E%B2%C2%B7%E9%9B%B7%E8%80%B6%E6%96%AF)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