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冰与火之歌

红堡/理论推测

< 红堡 | 简体 | 繁體

5,299篇词条
已被建立
添加新页面
评论6 分享
Red Keep.jpg

The Red Keep as depicted in the Tv adaptation Game of thrones

远在伊耿高丘之上,人称“腐烂大粪堆”的君临怀抱之中,是七大王国神圣的首都——红宝宝——恩,我是说红堡(Red Keep),不过我想你能明白。

历史

在征服战争的初始,伊耿一世的军队由君临登陆维斯特洛。在此地的三座山丘之中,最高的伊耿高丘之上,"征服者"伊耿说:“要有堡”。于是土和石修成了一座要塞,事就这样成了。到征服战争之后,六国得以统一,伊耿说:“高丘上要有一座皇宫,使王家住在里面。”但事一直到了梅葛一世的时候才成。梅葛看这皇宫是好的,就把建造宫殿的人全都杀掉了。[1]

大体描述

267f9e2f07082838b53c86a6b899a9014c08f14b-1-.jpg

由梅斯_提利尔翻译,加文_维斯特林制作

想象一座绯红之城,其中高耸七座铁壁鼓塔,巨大的城墙犹如恋人的胸膛,其上满布垛口与鸟巢。[1] 穿过红堡前的鹅卵石广场,一边参观按照优良传统插在长矛尖上的叛徒首级一边通过青铜大门与吊闸,(哦,我才不想知道你是怎么蒙混过守卫的,我也不想知道你待会儿会变成什么,虽然护墙边上还有4英尺高的厚石护栏。不过说实话,恩,你觉得伊耿高丘的海拔怎么样?)。红堡的里面有着许多小庭院,拱门,棚桥,卫兵营,地牢以及谷仓,其中间或穿插着大量猫科动物。自然红堡里也少不了厅堂,譬如城堡大厅、太后舞厅之类。回廊上陈列着坦格利安家族遗留下的物品——一些黑色精钢打造,镶着龙鳞,落满灰尘的盔甲。大门都是橡木箍上黑钢。天气转凉的时候地板上还要铺上毛片石。这些都是细枝末节的事了,总的来说,红堡并不以巨大著名,甚至还不如临冬城的占地面积。

红堡里面可以提到的且重要的地点

梅葛楼

梅葛楼高大方正,形如堡垒,地处红堡心脏,裹着12英尺厚的墙壁,再免费附赠一条插满铁刺的壕沟。皇家居所都在这座城中之城里,国王的卧室在对称位置上还有着两个壁炉。 [2]

太后舞厅

梅葛楼里的王后舞厅只有首相塔里的小厅一半大。它可容纳一百人。此处的烛台之后都用银镜装饰,这样亮度非凡,约有两倍的光亮了。墙上镂刻着精致木雕,清香的灯芯草覆盖地板,上方的楼座是个画廊,南边列着一排拱窗。曾经为部分读者痛恨的两个女人已做好决定葬身于此,当然结果对某些人来说真是可惜。[3]

首相塔

首相塔当然就是首相的住所啦。里面的小厅长凳数足以容纳200人,长长的房间配以高且拱牌天花板,流线型设计,华美大气,虽然最近的几位首相遭遇让此地蒙受了一丁点儿的非议,但必定还是有升值的空间的。[4]

首相的私人会客室比国王的小得多,自然更无法与王座厅相提并论,铺着密尔地毯,挂有墙帷,金漆圆窗更添加了某种私密的氛围。塔中还有一个书房,一间主卧,以及高高的微软操作系统。哦,它已经被瑟曦·兰尼斯特野火烧了个干净,还想购买的请期待梅斯·提利尔的二期工程。[5]

处女居

处女局位于皇家圣堂之后,为一座蓝顶堡垒。.入口是两扇雕花大门. "受神祝福的"贝勒曾将他的姐妹即妻子们软禁于此。他声称这样能避免淫欲的诱惑。至于贝勒王被自己的,咳……吓到过这点,不过是一个残疾人作为娱乐讲的笑话,不可当真,不可当真。[6]

白剑塔

御林铁卫的居室白剑塔是一个四层的狭长的建筑——建在城堡的一角足以俯瞰海湾。一楼是圆形的会议厅,室内没有多少装饰,只在刷白的石墙上挂着许多白羊毛织锦。地下室里摆着盔甲武器。沿着螺旋形楼梯往上,2层到3层都是6位御林铁卫兄弟的小小房间。白剑塔顶层是铁卫队长的房间,虽然更大,但也一样朴素。唯一值得安慰的就是他们的房间都高于外墙,实在忍受不了的时候可以……[7]

王座大厅

领略皇家风范,参观王座大厅一日游。我们的行程主要包括: 1:抚摸那扇闻名遐迩的青铜橡木大门。2:在巨大洞穴般的大厅中高声喧哗以体会美得让人心碎的回声。3:近距离观察铁王座。有条件的游客甚至可以体验到亲手打扫钢铁基座以及高窄台阶的趣味。4:用放大镜观看四墙上装饰的龙头骨——被劳勃一世搬走之后留下的痕迹。5:数数东西两面墙上有多少高大的窗户。”鉴于大厅的面积,本次活动仅限1000人报名。 你还在等什么?坐北朝南,皇家风范,先到先得,王座厅一日游火热报名中。[8]

叛徒走道

叛徒走道尽头有座半圆形矮塔,上层分成若干房间,专司软禁贵族,比如可用来讨取赎金或安排交换的骑士与领主之流;地下经由一扇精铁门和一扇灰木门通往地牢。地下第一层设有监狱总管、大告解官和御前执法官的房间。不推荐在附近闲逛。[9]

红堡.jpg

红堡地牢

如果说红堡的地牢有什么令人惊奇的话,就是第二层的火炬竟然还能点燃发光。我是说,安放那些流氓泼皮的第一层墙上高处毕竟还有几扇窄窗,而人称名门望族舒适居所的第二层可是光秃秃四面墙——况且地牢里的空气真的还不能熏灭火炬么?三楼是黑牢,与一二层的铁杆小隔间不同,这里是高档定制场所。一扇碎木灰门,四英尺的厚度以及铁钉足以让你放弃对它的任何想法。室内光线全无,墙壁粗糙,硝石尽露。再往下的第四层是拷问室,你不会想知道的。[10]

密道

当初梅葛和教会干上那天就考虑好了后路,修那么多大大小小的密道以备不时之需,当然也许它是为了强迫自己每天记住路线免得误入陷阱无辜身亡来避免帕金森也说不定呢。而和这些密道网联系最深的就是瓦里斯伯爵(无领地的虚衔),人称蜘蛛瓦里斯,带着他的小小鸟们快乐地在密道中搜集着情报,甚至连他睡得石板下都有一条密道呢。不过说起来,密道总是大同小异,国王们从来不肯用点心做出有创意的东西:石头的,土加木撑的,高到能住人的,小到钻着进去的,用以窃听的,用以暗杀的,通往妓院的,通往黑水河的,通往“啊!!!!”之类陷阱的,完整的,失修的…… 总之:“老是费神去考虑逃跑密道的国王是没法治理国家的,他们的心思都放到其他地方去了。”海洛克·维提纳利王公如是说。这就是为什么直到杰赫里斯一世时期君王才彻底解决掉与教会之间的矛盾。

神木林

足有一亩之广的森林,种满榆树、柏树和黑色三叶杨,俯瞰着河流。那里的心树是棵大橡木,古老的枝干上爬满烟莓藤蔓。[11]

皇家圣堂

远小于维桑尼亚丘陵上贝勒大圣堂规模的皇家圣堂专司宫中祈祷。水晶高窗使得光线透过后成了七彩色。这里供有七神的雕像,[3] 陌客的脸依然被雕刻为似人非人的模样。[6]

参考文献与注释

  1. 1.0 1.1 权力的游戏章节 18,凯特琳。
  2. 权力的游戏章节 47,艾德。
  3. 3.0 3.1 列王的纷争章节 57,珊莎。
  4. 冰雨的风暴章节 22,艾莉亚。
  5. 群鸦的盛宴章节 12,瑟曦。
  6. 6.0 6.1 冰雨的风暴章节 6,珊莎。
  7. 冰雨的风暴章节 67,詹姆。
  8. 权力的游戏章节 43,艾德。
  9. 群鸦的盛宴章节 27,詹姆。
  10. 冰雨的风暴章节 77,提利昂。
  11. 权力的游戏章节 25,艾德。
最近编辑:Longqiaojushi(留言),TA已经为维基做了968次贡献。
版权信息:本文来自冰与火之歌中文维基的红堡/理论推测词条,以CC-BY-SA授权,转载时必须保留此行。(http://zh.asoiaf.wikia.com/wiki/%E7%BA%A2%E5%A0%A1/%E7%90%86%E8%AE%BA%E6%8E%A8%E6%B5%8B)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