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Klipper
<insert name here>,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帮助冰与火之歌中文社区来 编辑它

是否需要拆分?洛伊拿人迁徙应该讲的是战后,战争单开一个页面比较好吧

洛伊拿人迁徙Rhoynar migration)是指距今一千年前,瓦雷利亚自由堡垒大规模入侵古洛伊拿城邦的战争,以及其后洛伊拿人渡海逃亡至维斯特洛多恩的民族迁徙。

背景

第五次吉斯战争结束后,从瓦雷利亚自由堡垒而来的冒险家、放逐者或商人等开始向长夏之地以外扩张,爱好和平的洛伊拿人接纳欢迎这些人来洛恩河流域居住。这些瓦雷利亚人修建了最早的据点,双方长期和平共存。渐渐,这些据点发展成市镇和都会。可是,尤其在洛恩河下游,双方的摩擦开始升级,维隆瑟斯镇建于萨·梅尔的对岸,瓦兰提斯则是洛伊拿城邦萨柯颐(Sarhoy)的竞争对手。

双方初次武力冲突开始于维隆瑟斯及萨·梅尔之间。传说维隆瑟斯的居民屠宰了一头称“河中老人”的巨龟。这种巨龟在洛伊拿文化中被视为神圣的,对岸的洛伊拿居民极度不满,由此引发史称“第一次乌龟战争”(First Turtle War)的冲突。萨·梅尔遭劫掠及烧毁,但洛伊拿人藉水巫师(Water Wizard)反击而初战告捷,这些魔法师唤来洪水冲走了半个瓦雷利亚殖民地。按贝德加学者的《洛伊拿战争史》记载,这场短暂战争是一连串流血冲突的起端,接下来的两百五十年间,还有“三亲王之战”(War of Three Princes)、“第二次乌龟战争”(The Second Turtle War)、“渔人之战”(The Fisherman's War)、“盐战”(The Salt War)、“第三次乌龟战争”(The Third Turtle War)、“匕首湖之战”(The Dagger Lake War)、“香料战争”(The Spice War)以及其他多不胜数的小规模战事。这些战事多数以瓦雷利亚人获胜告终,因为洛伊拿城邦各自为政,只能孤军作战,相反瓦雷利亚殖民地互相协助,绝境时还能请求自由堡垒的支援。[1]

过程

序幕

双方的冲突至“第二次香料战争”(The Second Spice War)时发展至顶峰,三个在瓦兰提斯有亲族的龙王帮助攻破了萨柯颐。这座美丽的洛伊拿港口遭无情的洗劫和摧毁,守军被屠杀,幸存者沦为奴隶,整个粉色的都市被彻底烧光。瓦兰提斯人甚至犁开焦土,洒下盐以示萨柯颐永不重建。一个洛伊拿城邦毁灭及其遗民遭到奴役震惊了所有洛伊拿人,查约恩盖林亲王号召他们起来反抗,组织同盟,扫除大河沿岸所有瓦雷利亚城市。当时只有一人反对他,娜·萨星娜梅莉亚女王警告众人,他们绝无机会战胜瓦雷利亚。其他亲王没有接受她的警告,他们压倒了她的声音并支持盖林亲王,甚至她的战士也跃跃欲试,娜梅莉亚别无选择下唯有也加入同盟。

盖林亲王组建了东大陆史上最庞大的军队,据贝德加记述,当时自大河源头到河口,所有适龄男子都执起武器前往“节庆之都”查约恩,共25万人听候亲王指挥。盖林自豪的说,只要他们这支大军留在母亲河边,瓦雷利亚的巨龙也奈他们不何,水巫师将能抗下自由堡垒的火焰。他把大军分成三部份南下,东西岸各有一队,河上有一支庞大的舰队扫清敌舰。自查约恩开始,盖林亲王一路所向披靡,毁灭一切大小市镇、村落及据点,击败任何对手。

征服洛伊拿

赛荷鲁盖林嬴得了第一次胜仗。瓦雷利亚的三万军队大败,赛荷鲁也被攻克。瓦利萨也遭遇同一命运。在维隆瑟斯镇另一场大战爆发,整整十万敌军迎击盖林,对方还有一百头战象及三个龙王的支持。数以千记洛伊拿人被烧死,不过水巫师唤起的水龙卷对付敌人的巨龙,河水保护了更多的洛伊拿人。盖林再取得大捷,洛伊拿箭手射杀了两条巨龙,第三个龙王虽然受伤但及时逃命。战后,母亲河洛恩泛起洪水,吞没了整个维隆瑟斯。从此,亲王被冠上“伟大的盖林”的名号。据说洛伊拿大军的威势甚至把瓦兰提斯贵胄吓得瑟瑟颤抖。瓦兰提斯人再无勇气正面对抗盖林,他们退守在黑墙之后,向自由堡垒请求支援。

魔龙从自由堡垒飞来,这次不像维隆瑟斯之战那样只有三条,而是有一百倍之多。再强大的军队在三百条面前也只有灰飞烟灭一个下场,这次成千上万的人被烧死,无数洛伊拿人奔向大河,恳求母亲河的保护。可是,许多人只是淹死在河中,有些史书记载魔龙吐出的烈焰甚至蒸发了洛恩河的河水。盖林被敌人生擒,他的子民同胞被瓦雷利亚彻底杀光,据说他们流下的鲜血把整个瓦兰提斯港口和目力可及之水域全部染成红色。胜利者重新集结自己的力量,北上对付洛伊拿人。萨·梅尔被残酷洗劫,接着进军查约恩。盖林被关在黄金笼子,被敌人押回查约恩,吊在城墙上,目击他的城邦毁灭和他的子民被掳为奴隶。

传说,盖林亲王诅咒瓦雷利亚人,呼唤母亲河为她的子民复仇。当夜,洛恩河突然暴发,其威力为史上罕见。一股邪恶的浓雾从此永远笼罩着查约恩,无数不得安息的瓦雷利亚侵略者因洪水和“盖林的诅咒”——灰鳞病——死在那里。故事说盖林亲王从水下坟墓爬上来,以裹尸布大王之名统治着这片伤心领[2]不过这无碍瓦雷利亚继续进攻,其他洛恩河东西两岸美丽且古老的城邦,娜·萨星葛·多荷阿·诺颐一个接一个被魔龙攻陷彻底烧毁。[3][4][2]

可参阅:盖林的诅咒

迁移多恩

娜·萨星的统治者战士女王娜梅莉亚联合众城邦带领洛伊拿人横渡狭海逃亡维斯特洛。她率领一万艘载满妇孺的船只流亡(但其中能称为远洋船只的不过十分之一,其中很多只是河流船只甚至竹筏)。

她们沿着洛恩河南下,取道萨柯颐(Sarhoy)进入夏日之海。在风暴摧残后,她们抵达了索斯罗斯,在蛇蜥角和Zamoyos河边建立城镇。娜梅莉亚和船只一起留在夷门塔,而另一部分人沿河而上去了夷林。她们在索斯罗斯经历了各种疾病和各种鬼怪的侵袭,还必须要与奴隶主作战。最终娜梅莉亚发现去夷林的人全部在一夜间消失后,娜梅莉亚召回了所有人,再次起航。她们在纳斯岛受到了欢迎,但她的人民在纳斯岛会染上致命疾病,因此不得不再次出发。其间,她曾流落至女人岛,而今这座盛夏群岛中的小岛已经被称作女人岛。贫瘠的小岛无法种植作物,她们再次起航。在一些感到厌倦的人决定离开舰队返回洛伊拿后,娜梅莉亚带领剩余的人航向多恩。[5][6]她与马泰尔家族结成联盟,与家主莫尔斯结为夫妻。婚礼当天她把整支船队烧掉,以示绝不回头。[7]

他们共同征服了整个多恩,多恩土地上的六位王者被戴上黄金镣铐送至长城[8][9][10]阳戟城成为多恩的首都,马泰尔家族由此开始统治多恩。

后果

瓦雷利亚人继续向西扩张,并在厄斯索斯大陆西部建立多处殖民地,为现今自由贸易城邦之前身。自由堡垒的势力范围在五百年时间内扩至厄斯索斯西海岸,最终越过狭海在龙石岛建立前哨站。

这场战争促成了最后一次向维斯特洛大陆的民族迁移,其最大的影响是把洛伊拿文化影响深深加于多恩文化之间。按照洛伊拿人的习俗,统治者自称亲王,并实行性别平等的长子继承制。[11]此外洛伊拿人的迁移还构成了现今多恩族群中的“盐人”,海岸边的多恩人因长期与洛伊拿人通婚而留下了许多他们的外貌特徵。[12]另外还带来了一群称为“绿血河上的孤儿”的少数族群,这些洛伊拿移民未有皈依七神并保留许多洛伊拿文化的古老宗教崇拜,形成了绿血河上一股独特的少数族群文化。[7]

另见

导航:战争模板

引用与注释

  1. Westeros.org,All Sorts of Weird Stuff,News,世界集试读:洛伊拿人(2014年5月14日)。
  2. 2.0 2.1 魔龙的狂舞章节 18,提利昂。
  3. 魔龙的狂舞章节 8,提利昂。
  4. 魔龙的狂舞章节 14,提利昂。
  5. 冰与火的世界
  6. 权力的游戏章节 7,艾莉亚。
  7. 7.0 7.1 群鸦的盛宴章节 21,拥女王者。
  8. 群鸦的盛宴章节 15,山姆威尔。
  9. 权力的游戏附录
  10. 魔龙的狂舞章节 50,丹妮莉丝。
  11. 权力的游戏附录
  12. 冰雨的风暴章节 38,提利昂。
最近编辑:瓦格哈尔(留言),TA已经为维基做了20,065次贡献。
版权信息:本文来自冰与火之歌中文维基的洛伊拿人迁徙词条,以CC-BY-SA授权,转载时必须保留此行。(http://zh.asoiaf.wikia.com/wiki/%E6%B4%9B%E4%BC%8A%E6%8B%BF%E4%BA%BA%E8%BF%81%E5%BE%99)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