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赫伦堡的河安家族House Whent of Harrenhal),是河间地一支已经消亡的贵族家族。他们的家堡是巨大的赫伦堡。河安家族是第七个统治赫伦堡的家族,在他们之后接掌赫伦堡的是史林特家族[1]

梅卡一世时期,当罗斯坦家族因为崇尚黑魔法陷入疯狂时,作为罗斯坦家效忠骑士的河安家族帮忙平定了赫伦堡的混乱。作为奖赏,赫伦堡被赐给了他们。[2]正传中首次河安家族统治赫伦堡是在281AC,即错误的春天[3]是年,河安伯爵在此举办了一次比武大会[3]河安家族的家徽是黄底色上九只黑色蝙蝠,[4]他们的箴言没有在书中出现。

历史

兴盛与衰落

自从在梅卡一世统治时期获得赫伦堡起[2],河安家族一度是三河地带最显赫最富裕的贵族之一,是徒利家族以下最强大的封臣。[5]

篡夺者战争前一年(即281AC错误的春天),河安伯爵的弟弟奥斯威尔爵士拜访了他的哥哥,河安大人稍后召开了一场盛大的比武大会,似乎是要让雷加·坦格利安王子拉拢支持者,准备篡位。[6]雷加王子嬴得马上比武,并将“爱与美的皇后”的头衔赠予莱安娜·史塔克,种下日后战争爆发的种子。[3]

书中没有提及篡夺者战争中,河安家族支持哪一边,但可以推想他们加入了保王军一方。此后赫伦堡的诅咒开始应验在河安家族身上,他们一直步向衰微。在五王之战爆发前,整支家族主系只剩下寥寥数人。[7][8]

灭亡

在五王之战初期,泰温·兰尼斯特公爵率军攻入河间地,势如破竹,缺乏兵力的河安夫人弃守赫伦堡逃亡。[9][10]她似乎没有前往君临向铁王座宣誓效忠,因此她的领地和爵位很可能被铁王座剥夺。[11]据称她本人在逃亡后不久身故,显赫一时的河安家族至此灭绝。[12]

河安家族成员

伊耿历三世纪末的成员

在《冰与火之歌》所涉及的时间范围中有描述的河安家族成员包括:

  • 希拉·河安】伯爵夫人,是主持错误的春天比武大会的沃特·河安(Walter Whent)伯爵的妻子。[13]不清楚她嫁给河安伯爵前是来自哪一个家族。她是一个无后的老妇,据说已经逝世。[12]

与家族主干关系不明的成员还有:

历史上的成员

家族主系成员:

  • 沃特·河安(Walter Whent)[14]伯爵,河安家族的前任家主。他主持了错误的春天比武大会。
    • 他的子女,四子一女。据称河安夫人没有后裔,[7]因此河安伯爵的子女定必在书本情节发生前已经去世。

与家族主干关系不明的成员还有:

河安家族女性生育能力之差十分明显,维纳芙和莎娅都没有任何子女。只有米妮莎和她的血脉生育能力较强,但米妮莎本人却是在产床上离世。

家族树在移动端无法显示。

{河安}

{希拉
河安}
 
{沃特·河安伯爵}

{奥斯威尔}

{四个儿子}
 
{女儿}

{米妮莎}
 
{霍斯特
徒利}

徒利家族

封臣

原书出处

冰与火之歌

  • 凯特琳·徒利想到她父亲霍斯特·徒利的封臣时,记得河安夫人孤独地住在空寂的赫伦堡地窖,与逝者为伴。
  • 维里·渥德爵士,其中一位协助凯特琳俘虏提利昂·兰尼斯特的人是向河安夫人宣誓效忠的骑士。
  • 艾德·史塔克梦见极乐塔之事,奥斯威尔·河安爵士也在里面出现,头戴一顶白漆头盔,上面有一只象徵其家族的黑色蝙蝠。在战斗前的对话里,奥斯威尔爵士说了两句话,“我们在的话,篡夺者就要倒霉了”和“威廉爵士忠勇可嘉”。
  • 泰温·兰尼斯特率大军攻伐河间地时,河安夫人因为没有兵力防卫而献出赫伦堡并逃亡。
  • 尤伦表示河安夫人一直都是守夜人的朋友。
  • 据称河安夫人只使用五座塔楼其中两座的下三分之二层,其他地方都慢慢沦为废墟。
  • 梅拉·黎德詹姆·兰尼斯特都记得河安伯爵举办的比武大会。梅拉说到笑面树骑士的故事,而詹姆则记起那时他被封为御林铁卫的事。据说河安小姐是“爱与美的皇后”,她四位兄弟和叔叔奥斯威尔爵士都捍卫她的头衔,但最后“爱与美的皇后”这一头衔被雷加·坦格利安赠予莱安娜·史塔克。
  • 据称希拉·河安夫人在战争之后很快就离世。
  • 乔拉·莫尔蒙爵士在兰尼斯港比武大会上击败某位河安伯爵。
  • 河安家族应该是一个年轻的家族,因为“黑拇指”本恩曾为上一任控制赫伦堡的家族,现已灭亡的罗斯坦家族打过铁。本恩也为河安夫人丶她的父亲和祖父服务。
  • 培提尔·贝里席利用希拉·河安夫人去世,以及河安家族灭亡来证明赫伦堡的确受了诅咒。

引用与注释

  1. 权力的游戏章节 69,提利昂。
  2. 2.0 2.1 冰与火的世界,赫伦堡的伯爵们。
  3. 3.0 3.1 3.2 冰雨的风暴章节 42,丹妮莉丝。
  4. 学城,纹章,河间地贵族:河安家族
  5. 列王的纷争章节 47,艾莉亚。
  6. 魔龙的狂舞章节 67,废王者。
  7. 7.0 7.1 权力的游戏章节 28,凯特琳。
  8. 列王的纷争附录
  9. 权力的游戏章节 56,提利昂。
  10. 列王的纷争章节 30,艾莉亚。
  11. 权力的游戏章节 57,珊莎。
  12. 12.0 12.1 群鸦的盛宴章节 23,阿莲。
  13. 马丁如是说,希拉·河安(2000年9月5日)。
  14. 冰与火的世界,the fall of dragons。
最近编辑:Reasno(留言),他已经为维基做了14,990次贡献。
版权信息:本文来自冰与火之歌中文维基的河安家族词条,以CC-BY-SA授权,转载时必须保留此行。(http://zh.asoiaf.wikia.com/wiki/%E6%B2%B3%E5%AE%89%E5%AE%B6%E6%97%8F)

导航:河间地贵族家族列表模板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