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冰与火之歌

学士

简体 | 繁體

5,299篇词条
已被建立
添加新页面
评论2 分享
Mbox notice.png
这篇文章含有暂无官方翻译的名词。
Maester link by timdurning.jpg

学士项链 by Tim Durning ©

权力的游戏:维斯特洛往事【十】(讲述者:鲁温)02:30

权力的游戏:维斯特洛往事【十】(讲述者:鲁温)

学士Maesters)是指那些在学城学习、训练过的学者、医者和科学家。

组织

学士是学者,是科学家,是贵族们博学的顾问。有时,他们也是假装虔诚的神秘学的研究员。任何年龄的男性都可以开始训练成为一名学士;女性则不被允许学习、加入学士组织。维斯特洛的贵族家族中有时会将继承顺位靠后的儿子们送往学城。学士如守夜人的弟兄一样,被认为是维斯特洛的仆人。任何学士在理论上是没有政治倾向的。在完成学业后,学士会被派往城堡或者其他居所,并以一个导师、医者和顾问的身份忠于那里的主人。如果这处栖身之所的控制权发生变化,学士应该向新主人效忠。为此,赢得学士项链的人被剥夺了他的姓氏,并且从那时起,就只以名字和头衔来称呼他。事实上,一些学士仍然保留原有的臣服关系。

博士

如果学士在某一领域的学识堪称“大师”,那么他会被授予对应这一领域的戒指、权杖和面具,以及博士头衔,以承认他的专业知识。例如,一个精通渡鸦学的博士将拥有黑铁制成的戒指、权杖和面具。博士是学士组织内的高级成员。他们被赋予列席枢机会的权利。枢机会是学城的管理团体,大学士由他们选举产生。枢机会所有的会议都是机密的,并且仅在学城内部、与外界隔绝地进行。

每一位博士都持有一把由黑铁制成、古老而沉重的钥匙——它能够开启学城里每一扇门。它只有博士能够拥有,一般博士们都随身携带,或者藏在安全的地方。[1]

大学士

大学士是学士组织内的高级成员,并且作为其代表,为国王服务。只有枢机会能够任免大学士。[2]他出席御前会议,并是国王的顾问。大学士戴着许多互相编织的学士项链,以表明他特别的地位,但这并不反映了大学士的真正学识。宝石也被编入了他的项链中。[3]

总管

总管是由博士通过抽签选出来的。每年会产生一名新的总管。总管的职责就是管理学城。多数人认为这是个吃力不讨好的任务,迫使自己远离正经工作。[4]

学城

详情请阅读:学城

学城旧镇城区内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筑。它是所有学士的归宿。在这里,他们以学徒的身份开始学习、训练,直到他们取得学士的头衔。学城的入口坐落着一对绿色的大理石斯芬克斯像。

传统与文化

学士们以学徒的身份在学城开始学习。一旦他们开始他们的学习,并被认为在某一课程中学有所成,他们会经过测试并被授予一节由特定金属打造的链环、承认他们在这一领域中的学识。在打造出一条完整的项链以前,一名拥有链环的学生被称为助理学士。当且仅当他完成不同科目的课程,并且打造出足够数量的链环(用来制成戴在脖子上的项链)后,他才被认可、准许获得晋升、取得学士的头衔,从此不再是一名学生、而是学士组织内的一员了。在助理学士宣誓成为学士的前夜,他们必须在一间盛放着黑色玻璃蜡烛的房间内守夜。灯笼等光源都不被允许带入房间。除非他能点亮蜡烛,否则在供职之前,他将在黑暗中渡过漫漫长夜。[1]有小道消息称,学士们拥有比他们自己承认的还要多的权力与影响力。马尔温博士怀疑学士在坦格利安家族的灭亡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一些人认为,绝大多数的学士坚决反对魔法及其在维斯特洛的影响。

学士项圈

学士项圈象征着学士们是全维斯特洛的仆人。项圈包含着许多由不同金属打造的链环。这些链环由人类已知的不同金属打造而成,但几乎没有学士能够打造所有的链环。学士即便在睡觉时,也不拿下他们的项链。[5]

根据一些半官方的资料,重复打造同一金属材质的链环是可能的。[6]

Maester iron link by timdurning.jpg

学士项链 by Tim Durning ©

这些金属包括:

  • 黑铁(渡鸦学)
  • 黄铜
  • 青铜(天文学)
  • 铜(历史)
  • 银金
  • 金(财务会计)
  • 铁(战争)
  • 白钢(锻造)
  • 红金
  • 白银(救死扶伤)
  • 马口铁
  • 瓦雷利亚钢(魔法与神秘学)——一百个人里面只有一个才可能拥有瓦雷利亚钢制的链环;修读神秘学被大多数学士鄙视。[7]
  • 黄金

实践与惯例

学士主要通过信鸦通信。管理居所的渡鸦是其主要职责之一。学城内饲养着一种体格较大、更聪明的特殊品种的白鸦,用于重要信息的通讯。学士们也持续关注着季节交替。当季节将要转变时,学城就会向王国各处派送白鸦,告知季节的更替。[8]钻研天文学的学士经常仰望天际、夜观星象。五王之战红彗星的出现,也是最先由学士发觉的。

知名的学士

主要成员

其他成员

博士
学士
助理学士及学徒

历史上的学士

大学士

博士

学士

参见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群鸦的盛宴序章
  2. 冰雨的风暴章节 12,提利昂。
  3. 权力的游戏章节 20,艾德。
  4. 群鸦的盛宴章节 45,山姆威尔。
  5. 权力的游戏章节 41,琼恩。
  6. 学士项链(2008年4月16日) 马丁如是说
  7. 7.0 7.1 列王的纷争章节 28,布兰。
  8. 列王的纷争序章
  9. 列王的纷争序章
  10. 格拉底斯的结局在《公主与王后》与《游侠王子》中都没有细说,甚至在《游侠王子》中出现了错误。此错误已在《冰与火的世界》中修正,并得到合著者Elio(Ran)的确认。
  11. 11.0 11.1 11.2 冰与火的世界》的合著者Elio(Ran)在论坛中回复称,慕昆Alford的任期、格拉底斯的结局将于《血与火》中揭晓。
  12. 冰与火的世界,伊耿四世。
最近编辑:Weas-El-Bot(留言),TA已经为维基做了909次贡献。
版权信息:本文来自冰与火之歌中文维基的学士词条,以CC-BY-SA授权,转载时必须保留此行。(http://zh.asoiaf.wikia.com/wiki/%E5%AD%A6%E5%A3%AB)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