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奴隶制度Slavery)即是独立个人被他人拥有,并且生活地点和工作内容都被他人支配的一种制度。奴隶被视为一种财产而可供买卖,甚至一个奴隶一生中可被多次易手,时间可长可短。在维斯特洛奴隶制度并不存在,但是在厄斯索斯的很多地方奴隶制都存在。

奴隶制度在前面的小说中已被提起,但是从《冰雨的风暴》开始逐渐占据更大篇幅,在后来的《魔龙的狂舞》中更成为了主要故事情节。

维斯特洛

在维斯特洛大陆,奴隶制被被人们所痛恨以及被严厉禁止。这大概是由于七神信仰的存在。6000年前,安达尔入侵者带来了信仰七神的习俗。这种信仰成为了主宰七大王国的宗教,它明令禁止奴隶制的做法。[1]

然而在绝境长城之外野人仍然拥有奴隶,铁民除了奴工外还拥有盐妾。奴工不仅没有自由,而且地位低下,无法逃离被奴役的命运。但是将俘虏运往里斯卖了换取钱币的想法也为维克塔利昂·葛雷乔伊所不齿,他说:

抓男人来当奴工或让女人做盐妾,都是天经地义,但人不是山羊也不是家禽,不该随意买卖。[2]

奴工不被视作奴隶,因为他们不能被贩卖,也不能通过“支付金钱”来获取。如果他们选择献身于淹神,那么他们的孩子将获得自由,这一点也与奴隶不同。

然而奴隶制这一不合法的做法有时候也会发生在维斯特洛。在北境,乔拉·莫尔蒙爵士把一些偷猎者卖给泰洛西的奴隶主,后来他的罪行被艾德·史塔克发现并被判处死刑,不得不逃往自由贸易城邦。有传言称瑟曦·兰尼斯特劳勃·拜拉席恩私生子的母亲卖给了途径的奴隶主,大概是因为那些女人的存在是对她的自尊心莫大的侮辱,而她无法忍受。[3]

丹妮莉斯·坦格利安考虑是否买下无垢者时,“白胡子”阿斯坦对她说:

几千年来,七大王国就没有过奴隶。新旧诸神厌恶奴隶制。如果你以奴隶军的头领身份登上维斯特洛,无数善良的人民将会反对你。这将对你的宏图大业造成影响,而且玷污你家族的荣誉。

有人说,维斯特洛的平民的生活状况跟奴隶并没有多大的区别,只是他们的领主通常会给他们相对奴隶多一点的体谅和仁慈。

厄斯索斯

自由贸易城邦

在众多自由贸易城邦中,谈吐得体和出身好的奴隶会得到奖赏。他们会成为教师,抄写员,床奴,甚至可成为医师和祭司。[4]

  • 根据100年前布拉佛斯和潘托斯签订的条约,奴隶制在潘托斯是被法律禁止的。然而,在这个财富代表权力的城邦里,很多有权有势的人可以绕过法律在他们的府第里圈养铜领奴隶。[5] 其中的例子就是伊利里欧·摩帕提斯可能染指奴隶交易,甚至可能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 里斯拥有众多奴隶。这里的奴隶大部分从事里斯人不愿做的苦活,他们被训练做守卫和士兵,甚至参与各种表演。[4] 因此,奴隶船都会首先把他们的货物带到里斯,让有钱的奴隶主首先挑选最好的奴隶。里斯的奴隶交易市场是最活跃的,因此奴隶交易也成为里斯的主要财源。里斯的“欢楼”十分出名,这里会教授奴隶“欢爱之术”然后把他们卖去做侍妾或者床奴。
  • 瓦兰提斯因为有靠近奴隶湾的地理优势,这里的奴隶市场十分活跃。[4] 这里自由人和奴隶的比例是1:5。奴隶脸上的刺青可以防止他们混上来来往往的船只逃跑,这些刺青也表示该奴隶的角色。一个蠢人可能会从脖子到头顶刺着一个小丑。[6]
  • 布拉佛斯是一个例外。因为该城邦是由逃跑的奴隶建立,所以他们不允许奴隶制度的存在也不和奴隶湾做交易。
  • 科霍尔的城邦护卫全部是由无垢者即被阉割了的奴隶士兵组成。但是,像潘托斯一样,那些有权有势的人可以绕过法律来任意买进奴隶。[7]
  • 密尔是奴隶贸易的中心。
  • 泰洛西奴隶贸易十分兴盛。

瓦雷利亚

瓦雷利亚自由堡垒大量使用奴隶。在位于十四火峰山下的火热矿山里,从大陆上来的数以千计的奴隶们劳累地挖掘金矿和银矿,有的被烧伤,有的则死掉。[8]在矿井,奴隶们奋起反击的情况很常见,但是瓦雷利亚人擅长巫术,屡次成功地平定奴隶们的反叛。[8]当有战事时,他们组织奴隶军进行战斗,和平时期他们则圈养繁殖奴隶。[8]

有人说,第一个无面者就在瓦雷利亚。他把死亡带给那些终日忍受十四火峰的火热劳累地挖矿,过着非人生活而又祈求神灵帮助结束这苦逼生活的奴隶们。他认为那些奴隶所祈求的诸神其实只有一个能够解除他们的痛苦(--死神),而他自己就是诸神的工具。[8]

奴隶湾

渊凯弥林阿斯塔波奴隶湾地区的三大奴隶制城邦。多个世纪以来,他们在奴隶贸易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直到丹妮莉斯·坦格利安的到来。多斯拉克人和蛇蜥群岛海盗都来这三座城邦出售他们的俘虏,其他地方的人则来这里买进奴隶。

渊凯以训练床奴著称,而不是训练士兵。在这里,床奴学习七种不同的叫床声和十六种不同的性爱体位。[9]

无垢者,即被阉割了的奴隶士兵,主要产自于阿斯塔波无垢者在这里训练使用三种不同的矛。[9]

多斯拉克

多斯拉克人奴役所侵略地区的人民,使之成为奴隶,然后把他们出售给吉斯卡人。吉斯卡人会训练奴隶掌握不同的技能。多斯拉克人将他们从许多地方俘获的奴隶主要圈养在维斯·多斯拉克,这座城市其实就是奴隶所建立起来的,在这里多斯拉克人侍奉多希卡林。多斯拉克人也会将同族人作为奴隶出售。当不同的卡拉萨在草原上相遇交锋时,战败的多斯拉克人则会成为战胜方的奴隶。

魁尔斯

魁尔斯人买卖奴隶。

已知的原奴隶

梅丽珊卓是否已获得自由尚存疑,我们不清楚她是不是拉赫洛之奴

近期事件

权力的游戏

当提及琼恩·雪诺提利昂·兰尼斯特就想到如果他出生在一个农民的家里,那他很有可能由于天生侏儒而被卖给某个奴隶主的滑稽画面。在她的龙从蛋中孵化出来前,丹妮莉丝·坦格利安解放了卓戈死后由她统领的卡拉萨中的奴隶。

列王的纷争

不朽之殿里,丹妮莉丝·坦格利安看到了一幅幻象。在幻象中她骑着小银马如风飞驰,而一万奴隶在旁边高举着血污的手,振臂高呼。

冰雨的风暴

丹妮莉丝·坦格利安解放了奴隶,用他们填补她军中空缺的职位。被解放了的奴隶们现在对她完全忠诚,除了保护他们自己的自由外别无他求。

魔龙的狂舞

提利昂·兰尼斯特分妮乔拉·莫尔蒙爵士作为奴隶被拍卖,竞得他们的是亚赞·佐·夸格兹。奴隶贩子的船从艰难堡运走野人贩卖。

语录

任何人都不想被他人所拥有。

引用与注释

  1. 冰雨的风暴章节 23,丹妮莉丝。
  2. 魔龙的狂舞章节 56,铁岛求婚者。
  3. 权力的游戏章节 35,艾德。
  4. 4.0 4.1 4.2 冰雨的风暴章节 71,丹妮莉丝。
  5. 权力的游戏章节 3,丹妮莉丝。
  6. 列王的纷争序章
  7. 列王的纷争章节 63,丹妮莉丝。
  8. 8.0 8.1 8.2 8.3 群鸦的盛宴章节 22,艾莉亚。
  9. 9.0 9.1 冰雨的风暴章节 42,丹妮莉丝。
最近编辑:Reasno(留言),他已经为维基做了14,990次贡献。
版权信息:本文来自冰与火之歌中文维基的奴隶制度词条,以CC-BY-SA授权,转载时必须保留此行。(http://zh.asoiaf.wikia.com/wiki/%E5%A5%B4%E9%9A%B6%E5%88%B6%E5%BA%A6)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