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好国王伊里斯疯癫之谜

虽说现如今伊里斯·坦格利安以“疯王”、“痔疮……”啊不是,“血痂国王”而知名。但是众所周知,在伊里斯二世执政初期,整个国家可是空前的和平而繁荣的,伊里斯也以宽厚和善、富于魅力而深受爱戴。

固然有传言说:“每一个坦格利安出生,诸神就将硬币掷向空中,选择疯狂或者伟大。”然而不管从哪个方面看,伊里斯二世都幸运的选中了伟大。何以二十年后行事癫狂得令人难以置信,最终死在弑君者剑下,身败名裂呢?

不少人相信是暮谷镇之乱让伊里斯走向疯狂。但是区区半年的囚禁就能让一个英明之主突然崩溃?更何况暮谷城外还有泰温·兰尼斯特的援军,丹尼斯·达克林想必不敢对国王过于不敬吧。若是被揪了揪胡子就吓疯了,还不如说丹尼斯伯爵杀了伊里斯,放出来的是个替身更让人相信。

伊里斯跟自己的妹妹蕾拉很年轻就结了婚。伊里斯十六岁时,第一个孩子,雷加·坦格利安就已出生;十九岁继承王座,有美丽的王后和乖巧的儿子,有能力的手下还有美好的名声。怎么看都是人生赢家。是什么逼得他疯狂的迷恋火焰,疯狂的怀疑每一个人,喜欢烧死自己的敌人呢?

詹姆·兰尼斯特回忆,在执政后期,伊里斯二世跟王后蕾拉的关系极度恶化,只有在伊里斯每一次烧死人之后才很暴力地和蕾拉王后发生关系,作为御林铁卫,詹姆也曾听到蕾拉王后被虐待时的哭喊。伊里斯·坦格利安原本不是这样的啊,他们的婚姻当初是非常美满的啊,何至于此呢??

伊里斯二世有一个很能干的首相。他十九岁登基为王的时候就直接任命年仅二十岁的泰温·兰尼斯特为自己的国王之手,而且长达二十年之久,直到伊里斯失去王位前不久两人才彻底闹翻。由于书中资料很少,不敢说伊里斯执政初期二人关系和善,但是如果像传言一样伊里斯对泰温的执政能力过于嫉妒才处处找茬,那这个国王也太幼稚了。

退一万步说,就算伊里斯对泰温的能力嫉妒非常,也不至于硬把泰温的继承人拉入御林铁卫,同时拒绝泰温儿女联姻的建议。就算是月童也知道,泰温·兰尼斯特可不是习惯被拒绝的人,更何况两件事连起来已经是直接的侮辱了。国王和首相竟有如此的深仇大恨?只源于国王对首相执政能力的嫉妒?补丁脸都不信。

好了,让我们回到暮谷城。

我不相信伊里斯性格的变化仅仅是因为在暮谷城的囚禁和侮辱,但是伊里斯执政前期一帆风顺,仅有暮谷城这一巨大挫折,想必在这半年里发生了什么,才让安全返回的伊里斯二世性格大变,越来越疯狂。

但是,发生了什么事呢?有理由相信,不管是什么,绝对与塞蕾拉夫人有关。

丹尼斯伯爵娶了来自密尔的女人塞蕾拉,这让暮谷城的人们很是不满,因为人们以为伯爵应该娶汤顿家族史铎克渥斯家族的人为妻。暮谷城的人恶毒地称塞蕾拉夫人为“蕾丝蛇”,将丹尼斯伯爵的反叛归咎于她(有可能,真的有可能)。伊里斯二世逃出来之后将达克林家族的人全部砍了头,却单单把塞蕾拉夫人烧死了(烧死了,熟悉吗?),并割下了她的舌头与下体。

私人恩怨。

这独一无二的死亡方式毫无疑问是私人恩怨。

我们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伊里斯的巨大改变绝对与刻骨的仇恨有关。

或许这来自密尔的女人想尝一尝国王的滋味,而伊里斯二世为保贞洁抵死不从;恼羞成怒的塞蕾拉夫人扒光了伊里斯的胡子(或者别的什么东西)以作羞辱;或许这个密尔女人教会了她的男人许多自由城邦的恶习,以至于丹尼斯伯爵对着“有非人美貌的”伊里斯·坦格利安心动不已,以至于伊利斯二世的后半生对铁王座极不适应而被不断割伤………………

有着太多的可能。

幸运的(或者不幸的)是,伊里斯逃出来了。他对整个达克林家族霍拉德家族展开血腥报复,尤其是那个可恶的女人!可是慢慢的,他发现自己变了,再多的鲜血也不能挽救的改变——他不能人道了。

说不定是那个密尔女人对他下了什么咒语,总之,伊里斯痛苦的发现,面对美丽的王后,自己竟然没有感觉了——不,这并不意味着国王转换了性取向,我们可以简单的把这个叫做——勃起障碍。

伊里斯对此不能容忍,他一直是个物欲强盛的男人。在自己首相的新婚之夜,伊里斯还发出过“可惜领主的初夜权已经被废除了”的感叹。毫无疑问伊里斯是喜欢女人的,可是面对着自己的女人居然不能硬,这是对一个男人最大的羞辱。开始的时候,蕾拉王后还会安慰他:“没关系,说不定只是偶然的,我们可以想办法治。” 但是渐渐的,长时间得不到满足的蕾拉也会不耐烦,她不一定有什么外遇,只是对着自己的男人发些牢骚。

可是越是这样的男人就越自卑,也就越敏感。伊里斯开始怀疑蕾拉是不是有别的男人,“会不会是泰温·兰尼斯特,这个家伙将国家治理的国泰民安,在人民中比我还更受爱戴,而且他的老婆还是蕾拉的女伴,有可能;会不会是巴利斯坦·赛尔弥琼恩·克林顿亚瑟·戴恩??”伊里斯陷入了疯狂的怀疑。越想越觉得每个人都有可能,越想越觉得他们都该死。“烧死他们,烧死他们”……

终于,伊里斯二世喜欢上了烧死人,因为他发现每一次执行火刑的时候,他总是能想起那个被他烧死的女人,塞蕾拉夫人。每次想起她,伊里斯心中的欲火便燃烧不停,他终于能再一次满足蕾拉王后了。王国陷入了短暂的平静,除了国王喜欢上了火刑,而非斩首。

直到有一天,伊里斯在蕾拉王后的床上耕耘。他刚刚又烧死了一个人,又想起了那个人,又有了欲望,又能够与王后共赴巫山了。高潮的瞬间,伊里斯禁不住满足的呢喃“塞蕾拉……”

尽管塞蕾拉和蕾拉听起来很像,但是蕾拉王后依然听出了区别。温柔的王后第一次彻底的暴怒,摔东西的声音御林铁卫们听得清清楚楚,两人大吵一架,不欢而散。

自那以后,不管伊里斯烧死几个人,蕾拉王后一再拒绝他的求欢。让我们可怜的好国王再一次的陷入了深深地自卑而敏感的境地,看着每一个人都像是王后的情夫, 看着每一个人都该死。他不再梳头,不再剪指甲,反正王后也不愿意看他一眼,而那个从来不笑的泰温还在不停的拿国事烦他,“烧死算了。”伊里斯不耐烦的回复。

于是首相便又烧死了一批人,伊里斯看着那火焰,心里欲望难平,犹豫再三,冲入王后寝宫,强行将蕾拉放倒在床上,不管她凄厉的哭泣,强X了她。

不论事后伊里斯怎么解释,怎么忏悔,蕾拉王后都在也不可能原谅他。这个欲求不满的男人坐在铁王座上纠结不安,铁王座一再割伤国王,国王一再给出越来越疯狂的命令,火刑、火刑、火刑,这个国家只剩下了这一个刑罚。每一次执行火刑之后,国王都会闯入王后寝宫,强行与王后发生关系,在这种诡异的关系中,他们的第二个儿子诞生了。

已经陷入疯狂的国王没有按照坦格里安家传统的命名方式,而将这个儿子命名为韦赛里斯。王后认为这是国王在指控自己不忠,而国王对此没有丝毫解释……

于是王后就真的对国王不忠来报复他对自己的侮辱……

后来伊里斯发现了……

后来……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国王赶走了首相,不出一年,坦格利安王朝走到了终点。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