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Mbox notice
这篇文章含有暂无官方翻译的名词。
前传人名。。。

九铜板王之战War of the Ninepenny Kings)是一场涉及到七大王国和多个自由贸易城邦的冲突,也是目前最后一次黑火觊觎者发动的攻势。它由一群人称“九人团”的野心人士挑起,他们也被称为九铜板王

背景

伊耿·坦格利安五世统治末年,九位不法之徒、放逐者、海盗与佣兵团长在争议之地一株称为“王冠之树”(Tree of Crowns)下聚会结盟,发誓帮助彼此实现野心。此九人是:[1]

消息很快便传回七大王国,宫廷大部份人认为他们不过是跳梁小丑,不足为患,“矮个”邓肯王子更打诨说,“九个王冠只卖九个铜板”,因此令九人团从此被称为“九铜板王”。许多人相信自由贸易城邦有足够实力解决他们,不过伊耿五世也作了一些准备,以免马里斯·黑火与他的盟友攻打七大王国。危机尚未逼在眉睫,伊耿五世仍专注在治国与寻找复活的方法,终酿成了盛夏厅的悲剧[2]

战争

前期

伊耿五世、他的长子邓肯王子、他的御林铁卫队长“高个”邓肯爵士皆殒命於盛夏厅,伊耿英勇的三子戴伦王子多年前也去世了,只剩下他睿智但体弱多病又最不熟悉军事的次子杰赫里斯二世应付黑火的威胁。杰赫里斯二世原意也想等待九人团自己瓦解或被自由城邦消灭,可是当他加冕时,九人团已经攻陷了泰洛西并拥立了“银舌”阿里克为泰洛西的统治者。接着,他们占领了石阶列岛,蓄势待发准备入侵维斯特洛。此刻,马里斯·黑火已经加冕为王,自封马里斯一世,战争似乎无可避免。

无暇悲伤的杰赫里斯二世开始执行他父亲留下的计划,召集封臣,计划主动出击,在石阶列岛与九人团一决高下,而非被动防守。他的军队集结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包括北境达斯丁家族[3]西境雷耶斯家族兰尼斯特家族(由泰陀斯公爵之弟杰森·兰尼斯特爵士率领,他死後被罗杰·雷耶斯爵士夺去指挥权)、奔流城徒利家族风息堡拜拉席恩家族铁群岛科伦·葛雷乔伊大王及多恩的马泰尔家族等。多位骑士在战争中崭露头角,其中包括布林登·徒利凯冯·兰尼斯特泰温·兰尼斯特、杰赫里斯二世之子伊里斯王子和巴利斯坦·赛尔弥。杰赫里斯二世甚至打算亲征马里斯,不过被他的首相和妹夫蒙德·拜拉席恩公爵劝阻。蒙德公爵认为国王不熟悉行军打仗,亦不应该冒险在盛夏厅悲剧不久後又失去另一位国王,因此国王同意留在首都,而派蒙德公爵为主帅,领军征讨九人团。[1]

决战

260AC年,蒙德公爵的大军登陆石阶列岛,血战开始。此年大部份时间,石阶列岛各处岛屿和海峡都发生了激烈的陆战和海战。战争最早的牺牲者包括了主帅蒙德公爵,他在一次战斗中被马里斯·黑火砍倒。铁王座大军的指挥权落到新的御林铁卫队长“白牛”杰洛·海塔尔爵士手上。两军仍然僵持不下,直至最後巴利斯坦·赛尔弥爵士在一对一的对决中杀死了“凶暴的”马里斯,终於扑灭了黑火觊觎者的最后威胁。[4]此关键的决斗扭转了战局,因为馀下的九铜板王对维斯特洛兴趣不大或觉得完全没有好处,不久便撤回他们的地盘了。再花了大概半年的苦战,石阶列岛与争议之地才於九人团其他成员手上解放。再过了六年,“银舌”阿里克才被他的王后毒死,泰洛西的大君复辟。[1]

战後

对七大王国而言,九铜板王之战虽然是一场辉煌胜利,但付出的人命伤亡代价也不轻。[1]马里斯之死意味着黑火家族血脉断绝,缠扰坦格利安家族五代君主的黑火叛乱似乎至此终结。[4]霍斯特·徒利在战争中结识了贝里席伯爵,所以后来徒利公爵收培提尔·贝里席做了养子。伊恩学士为九铜板王之战写了《九铜板王之战记》(Account of the War of the Ninepenny Kings),被誉为最优秀的九铜板王之战的记录。[1]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1.3 1.4 冰与火的世界,杰赫里斯二世。
  2. 冰与火的世界,伊耿五世。
  3. 魔龙的狂舞章节 41,变色龙。
  4. 4.0 4.1 魔龙的狂舞章节 5,提利昂。
最近编辑:Feichengyuan(留言),他已经为维基做了41次贡献。
版权信息:本文来自冰与火之歌中文维基的九铜板王之战词条,以CC-BY-SA授权,转载时必须保留此行。(http://zh.asoiaf.wikia.com/wiki/%E4%B9%9D%E9%93%9C%E6%9D%BF%E7%8E%8B%E4%B9%8B%E6%88%98)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